协会动态

重点流域造纸行业水污染控制关键技术产业化示范课题启动会成功召开
时间:2014-11-04来源:中国造纸协会
    2014年10月30日,中国造纸协会与华南理工大学在山东华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组织召开了水污染控控制与治理重大科技专项---重点流域造纸行业制关键技术产业化示范课题(2014x0713-001)启动会议,正式启动和部署课题的实施工作。
    环境保护部水专项管理办公室一组的的山丹副组长、叶晔高工,中国轻工联合会副会长钱桂敬,技术专家李爱民、胡勇有、祝秋红,课题牵头单位及承担单位的课题负责人、参与人共36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中国造纸协会理事长课题管理领导小组组长陈学忠主持,钱桂敬副会长阐述了课题示范对造纸行业可持续发展的主要意义,提出了完成本课题应注意的问题;课题管理领导小组副组长赵伟介绍了课题的组织机构及管理办法;课题组长陈克复院士介绍了课题的立项背景,研究内容、完成目标、课题的分解、课题进展等内容并分析了可能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 5个子课题的负责人分别从课题的研究目标、技术路线、任务分解、考核指标、关键技术及创新点、组织实施、经费预算等方面做了汇报;课题专家及水专项办高工叶晔对课题的实施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及回答了相关问题;水专项办的山丹对课题提出了 “三个严格”(严格落实法人负责制、严格按合同书和合同考核指标、严格执行经费预算);“二个统一”(指统一思想、统一行动)以及“一个强化”(指强化成果产出)的要求。 
    下午,课题财务专家祝秋红对课题的负责人及财务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课题相关人员对课题的实施内容及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进一步明确任务要求及目标。
    重点流域造纸行业水污染控制关键技术产业化示范课题启动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