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中国造纸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扩大)在南京召开
时间:2015-05-28来源:中国造纸协会
中国造纸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扩大)于2015年5月20日在江苏省南京市胜利召开,来自92个理事单位和全国地方造纸协会、行业骨干企业、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以及与造纸相关行业的会员单位共计130位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中国造纸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伟主持。
会上中国造纸协会副理事长、中国制浆造纸研究院院长曹春昱主持了第三届全国造纸行业节能减排优秀技术创新成果和职工优秀技术奖的颁奖仪式。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轻工烟草工作部部长严红宣读了中国造纸协会、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关于表彰第三届全国造纸行业节能减排优秀技术创新成果和职工优秀技术奖的决定。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副主席王洪泽和中国造纸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伟等领导为获奖的企业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国造纸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伟作的《中国造纸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工作报告》,中国造纸协会副理事长、河南江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姜丰伟作的《中国造纸协会2015-2016年度工作计划》,中国造纸协会副理事长、中国制浆造纸研究院院长曹春昱作的《中国造纸协会第四届理事会2014年度财务报告》,中国造纸协会副理事长、金东纸业(江苏)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巧忠作的《关于陈士能同志、钱桂敬同志辞去中国造纸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名誉理事长的提案》和中国造纸协会副理事长、厦门建发纸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程东方作的《关于吸收9个单位为中国造纸协会团体会员的议案》。
此外,中国造纸协会副秘书长钱毅对《中国造纸协会2014年度报告》的编制和数据来源作了简要说明,并对企业在数据填报中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提示。
下午,协会组织理事代表分组召开了包装纸板未来发展趋势专题座谈会和印刷用纸未来发展趋势专题座谈会。地方行业协会和骨干企业的代表就当前包装纸和印刷用纸的生产运营情况进行了沟通和讨论,对未来行业发展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参会代表提供了一个沟通交流的机会。会议就如何以结构调整作为主线,提高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创建科技创新型、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质量效益型绿色纸业等热点话题进行了讨论。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本次会议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造纸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具有较强的推动作用。
中国造纸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扩大),在全体与会代表共同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