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2015中国国际造纸和装备博览会暨全国纸张订货交易会胜利召开
时间:2015-11-20来源:中国造纸协会
由中国造纸协会主办的“2015中国国际造纸和装备博览会暨全国纸张订货交易会”于2015年11月12日上午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钱桂敬;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产业司处长李平;中国造纸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伟;上海期货交易所执行总监顾忠国;中国制浆造纸研究院院长曹春昱先生;海口市会展局副局长王肃谨以及部分参展企业的领导和嘉宾。开幕式现场人山人海、气氛热烈。开幕式由中国造纸协会副秘书长钱毅主持,中国造纸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伟致词。
本届博览会和交易会为期三天,以“科技创新、绿色发展”为主题,云集了国内外纸业知名厂商,展示了造纸及相关行业新产品、新装备、新技术和新成就。展示范围涵盖:纸浆、纸及纸板、纸制品、机械设备、原辅材料、造纸助剂及相关化学品等。参会人员2万多人,展示面积近1万平方米,参展企业100余家,是目前国内最具规模和权威性的专业展会。
博览会和交易会的召开,为国内外制浆造纸企业及相关行业企业提供了沟通交流的平台,展现了造纸工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示了优秀企业的形象和实力,进一步促进企业间的交流合作与行业发展。
为丰富展会内容,给参会者提供更多资讯,在博览会和交易会期间主办方还举办了多场专题研讨会。11月11日下午召开了“2015年中国纸浆市场形势研讨会”。会上邀请了纸浆纸张产品理事会和上海期货交易所的领导分别介绍了商品浆全球市场的供需情况和纸浆期货产品研究现状及操作模式,会议还邀请了中纸投和亚太森博的领导分别从采购商和供应商的角度分析了国际国内的商品浆市场现状,会议最后介绍了中国造纸协会纸浆指数运行情况。会议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11月13日召开了“2015年造纸产业及技术装备发展研讨会”。此次会议共分两部分。第一部分是造纸产业的形势分析及预测,首先,中国造纸协会赵伟秘书长介绍了2015年1-9月份国内纸浆、纸张的生产、消费及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了生产和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并预测了纸与纸板主要品种的生产与消费趋势以及今明两年的生产及市场走向;其次,环保部张震宇处长介绍了环保十二五减排的情况及十三五排放的要求以及对造纸行业的影响;最后行业内专家就当前国际纸张主要品种的需求趋势和国内的项目建设情况及主要品种的需求展望做了介绍。第二部分邀请了维美德、福伊特、景津环保等公司介绍了制浆、造纸、环保生产线优化提升的最佳技术及装备;此外江河纸业和贝利咨询的领导还从技术创新和精细化管理等角度介绍了提升企业经济效益的经验和做法。11月14号会议安排参会代表参观了海南金海浆纸有限公司。此次研讨会内容丰富、数据详实,为企业领导层的战略决策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对广大造纸及相关产业的企业生产与销售也有较强的指导作用。
本届博览会和交易会得到了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轻工集团公司、海口市会展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各参展企业的鼎力相助,并取得了圆满成功。
中国造纸协会的办会宗旨:立足为企业服务、为行业服务,争取下一届办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