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中国造纸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扩大)在郑州召开
时间:2016-04-05来源:中国造纸协会
中国造纸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扩大)于2016年3月28日在河南省郑州市胜利召开,来自107个理事单位和全国地方造纸协会、行业骨干企业、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以及与造纸相关行业的会员单位共计146位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中国造纸协会副理事长、华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建华主持。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国造纸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伟作的《中国造纸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工作报告》,中国造纸协会副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克复作的《中国造纸协会2015-2016年度工作计划》,中国造纸协会副理事长、江苏省造纸行业协会会长牛庆民作的《中国造纸协会第四届理事会2015年度财务报告》,中国造纸协会副理事长、山东省造纸行业协会理事长王泽风作的《中国造纸协会第四届理事会2016年度财务收支预算》,中国造纸协会副理事长、荣成纸业(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郑瑛彬作的《关于吸收13个单位为中国造纸协会团体会员的议案》。
鉴于中国造纸协会第四届理事长空缺的原因,上级主管部门向理事会推荐了第四届理事会领导人选。经过大会审议,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赵伟同志为中国造纸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钱毅同志为中国造纸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秘书长。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钱桂敬对赵伟理事长和钱毅秘书长的当选表示热烈祝贺,并深刻分析了当前造纸行业面临的问题与挑战。
受政府有关部门委托,中国造纸协会开展了中国造纸工业“十三五”发展研究课题的工作。新当选的中国造纸协会秘书长钱毅就研究的相关内容和框架向到会的代表作了汇报。与会代表分组对《造纸工业“十三五”发展研究》提出的目标与任务进行讨论,并对“十三五”造纸工业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
本次理事会就供给侧改革等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提出以结构调整为主线,遵循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作用的规律,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提高供给质量,补足短板,走新型工业化道路。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本次会议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推进造纸行业走绿色发展道路具有积极作用。
中国造纸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扩大),在全体与会代表共同努力下,完成了所有议程,健全了协会领导班子,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