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公告

关于开展二噁英减排BAT/BEP技术推广应用企业筛选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6-12-15来源:中国造纸协会
中纸协[2016] 20 号
相关非木材制浆造纸企业:
    中国是<关于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斯德哥尔摩公约>缔约成员之一,我国政府为推动履约工作,由中央相关部委成立了履约工作协调组,并于2007年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履行〈关于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斯德哥尔摩公约〉的国家实施计划》,确定了我国履约目标、措施和具体行动。
    全球环境基金“中国制浆造纸行业二噁英减排项目”(以下简称“项目”)已于2012年6月正式启动。为了逐步淘汰中国制浆行业元素氯漂白工艺,促进该行业最佳可行技术/最佳环境实践(BAT/BEP)的推广,削减制浆造纸行业二噁英排放量,项目已选择了典型非木浆制浆造纸企业开展BAT/BEP技术示范,并支持全行业制定并实施基于二噁英减排的国家行动计划。
    根据项目安排,在已开展示范项目的基础上,为进一步促进制浆造纸行业二噁英减排BAT/BEP推广应用,项目将赠款再支持四家有技术改造意愿的非木材制浆企业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和/或安全保障文件(包括编制环境影响评价报告、环境管理计划)的费用。本项目暂不包括资助选定企业的具体BAT/BEP投资改造。
    中国造纸协会受托组织开展被资助企业筛选工作。本次工作将公开征集非木材制浆造纸企业意愿,填写调查表,并组织召开专家评审会对企业申报的材料进行筛选,确定现场考察企业名单。根据现场考察情况,最终将确定给予二噁英减排BAT/BEP技术推广应用资助企业的名单。
    此次企业筛选工作将进一步促进二噁英减排BAT/BEP在该领域中的应用并能帮助中国完成国家实施计划的目标,提升制浆企业总体环境绩效,减少废水中的污染物排放。
    请相关企业如实填写附件中的调查表,并于2016年12月30日前将调查表及企业简介反馈至中国造纸协会。
 
附件:
申请全球环境基金BAT/BEP技术推广应用赠款的企业情况调查表
 
联系人:李博    
电  话:010-6839 6541
传  真:010-6839 6572
E-mail:libo@chinappi.org  
 
 
中国造纸协会
二零一六年十二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