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泉林纸业李洪法荣获第二届“杰出工程师奖”
时间:2017-01-09来源:中国造纸协会
为激发我国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提高全民创新意识,2017年1月6日晚,第二届“杰出工程师奖”颁奖典礼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30名“杰出工程师奖”获得者和69名“杰出工程师鼓励奖”获得者受到表彰。由中国造纸协会推荐的山东泉林纸业有限责任公司李洪法高级工程师荣获第二届“杰出工程师奖”。
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名誉理事长、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原主任委员白克明、原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邬贺铨、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评委会专家、领导、各行业协会,以及社会各界6000余人共襄盛会,见证并分享了所有获奖者的喜悦与荣耀。
这次获得“杰出工程师奖”的 30名工程师,是我国工程师队伍中的杰出代表。他们当中有长娥三号总设计师、全球首个与5G相关的世界大奖得主、“世界煤制油大奖”得主,以及我国高坝设计科研领军人物等。他们在不同的工作岗位,奋力拼搏,大胆创新,共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49项,拥有发明专利570余项,且绝大部分排名在前三位。他们许多科技创新成果填补了我国相关领域空白,一些科技创新成果甚至走在世界前列,对行业技术进步、产业结构调整产生着重大影响。他们在科技转化为生产力的过程中,产生了较大的经济效益和良好的社会效益。
“杰出工程师奖”由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于2011年经国家科技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委员会批准设立。2014年进行首次评选表彰,每两年评选一次,是我国历史上第一个面向全国各生产建设领域、以“工程师”命名的的企业工程技术人员奖项,是我国科技奖励领域的有益探索和重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