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中国造纸协会商品纸浆工作委员会会议在牡丹江市召开
时间:2017-09-28来源:中国造纸协会
        中国造纸协会商品纸浆工作委员会于2017年9月22日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召开了主任委员(扩大)会议。主任委员单位及部分特邀单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中国造纸协会商品纸浆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文健主持,中国造纸协会理事长赵伟到会祝贺,并就整个宏观经济形势以及近期国内制浆造纸行业经济运行情况作了详尽介绍与分析。针对近期国家相关部委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对浆纸行业带来的影响及市场供需关系产生的变化,赵理事长希望大家准确判断形势,树立可持续稳步发展的理念,兼顾产业上下游关系,把握纸浆市场形势变化,利用好商品纸浆工作委员会这个平台,为造纸行业平稳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会上,与会代表就当前商品纸浆供需关系中出现的新动向、新情况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尤其是国家宏观层面政策对商品纸浆及造纸所产生的影响,使得商品纸浆和废纸原料价格出现反弹,市场的风险度增加。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当前要高度关注商品纸浆市场供需变化,居安思危,树立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
 
        会议期间,上海期货交易所、中粮期货等资深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并就纸浆期货等相关问题作了汇报和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