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2021中国纸浆高层峰会在昆明隆重举行
时间:2021-04-30来源:中国造纸协会

4月29日,2021中国纸浆高层峰会在春城昆明举办。会议由中国造纸协会和上海期货交易所联合主办,厦门建发纸业有限公司承办,山东港口陆海国际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支持。会议吸引了纸浆供应商、造纸企业、贸易商以及相关领域等500余人参会。

 

峰会分为三个环节进行,形势政策、主题演讲和高端对话。在形势政策环节,中国造纸协会理事长赵伟首先致辞,对来自全国各地同行的到来表达了欢迎和感谢。随后,厦门建发纸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程东方先生以《中国纸浆产业现状及趋势》为题,解读了当前纸浆纸张产需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接下来著名经济学家陈全生先生对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进行了深度分析,并对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在主题演讲环节,更是满满的干货。芬林集团亚太区总裁宋望球先生以《全球经济下漂白针叶浆市场展望》为题,探讨了在全球经济复苏下,漂白针叶浆的市场形势,对行业竞争力以及趋势进行了研判和分析。

 

随后,金光集团APP(中国)副总裁翟京丽女士结合实际,在企业如何积极应对原材料紧缺的瓶颈,寻求发展上进行了具体的论述,深入而到位。

 

接下来中远海运特种运输股份有限公司营销中心总经理陈锋先生做了题为《开启纸浆完整物流链服务的新纪元》的演讲,在服务产业物流运输方面给出了精准的建议。同时,山东港口陆海国际物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常务副总经理冷冰先生也结合实际,以《创新作为实现纸浆供应链高质量发展》为题,对供应链的发展提出了独到的见解。

 

最后,上海期货交易所商品二部高级经理胡战国先生以《纸浆期货服务浆纸行业高质量发展》为题做了演讲,结合2020年境内外期货市场情况,对纸浆期货运行进行了非常专业和具体的介绍。

 

在高端对话环节,除了主题演讲的五位重量级嘉宾参与,还请来了中国造纸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钱毅和恒安集团总裁助理&战略经营委员会总经理李广一同加入。这些业内大咖们就大家关注的产销形势、市场格局、纸浆展望、期货实例等等进行了犀利的对话,有的放矢的解决了一些实际问题。

 

2020是极其特殊的一年,受疫情影响,全球市场格局都在发生改变,2021年形势向好,整个行业展现出了勃勃生机。本次高层峰会的成功举办,将更好的促进和推动整个行业的良性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