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道拉恩索扩大瑞典Skutsk?r工厂绒毛浆产能
时间:2016-06-20来源:中国纸业网

斯道拉恩索拟对瑞典Skutskäri浆厂投资265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2亿),以扩大绒毛浆产能,满足在卫生用品市场不断增长的需求。

该投资将使Skutskär工厂绒毛浆年产能提升约16万吨,增强工厂盈利能力及长期竞争力。其针叶浆产能预计将从2018年起减少16万吨,绒毛浆总产能将达到约41.5万吨。此次投资将支持斯道拉恩索的战略转型,即成为一家以客户为中心的可再生材料成长型公司。旨在聚焦于增长部分,进一步开发当前市场纸浆业务。

斯道拉恩索生物质材料事业部负责人Juan Carlos Bueno表示:“当前卫生用品和无纺布产品市场成长迅猛,这一投资将使我们有能力支持客户的发展,并同他们一起开发业务。”投资预计将于2018年第二季度完成,还包括一台烘箱的改造。

斯道拉恩索Skutskär工厂生产北方漂白针叶浆(NBSK)、针叶绒毛浆及漂白阔叶浆(桦木),总年产能达54万吨。其中,绒毛浆主要用于制造卫生用品,如:纸尿裤、卫生巾、成人尿片等,也可用于桌面产品和纸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