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双周会热议秸秆综合利用 “泉林模式”再成关注焦点
时间:2016-07-14来源:中国造纸协会

7月7日下午,全国政协召开第52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围绕“加强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建言献策。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会议并讲话,泉林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李洪法作为特邀专家出席会议并发言。

会上,李总重点介绍了公司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发展的实践及发展成果,阐述了实施秸秆原料化、肥料化联合开发发展秸秆本色浆及其衍生产品与黄腐酸产业的广阔前景和重要意义,并就如何从国家战略高度定位秸秆原料化、肥料化联合开发产业提出了具体政策建议。

俞正声主席对泉林的实践给予高度关注和认可,不时接过话题,饶有兴致地询问公司产品开发、企业运营及产业发展情况,对企业依靠自主创新发展秸秆原料化、肥料化综合利用的做法表示赞许,并特别叮嘱在场媒体,要对泉林的实践做深度、大篇幅报道。

本次会议共有14名全国政协委员和3名专家学者发言,国家发改委、科技部、环保部、农业部有关领导同志与委员互动交流,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林文漪、张庆黎、马飚出席座谈会。

据《人民政协网》消息,与会委员和专家从政府引导与政策扶持、发挥创新带动作用、发挥龙头企业引领作用、实施秸秆“多样化”转化等多个方面展开热议,建言献策。呼吁在秸秆还田、离地成本、农机具补贴,收储难题,产业政策,企业用地、用电、税收优惠等多方面制定细化精准的支持政策。更呼吁高度重视秸秆综合利用这一农业发展中的大事项,进一步完备顶层设计,提出从更宏观角度,把农作物秸秆利用列入战略性新兴产业来定位和布局;在产业政策上,兼顾显著的社会公益和社会效益,给予重点支持和扶持,以省级行政区划为基础,因地制宜建立技术方案指导体系等多项政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