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将建纸浆物流分拨中心
时间:2016-10-17来源:南方日报
10月12日,珠海港集团与欧洲港口集团在珠海市正式签署合资协议,将共同设立联营公司——珠海欧港(高栏)有限公司,携手打造华南纸浆物流分拨中心,填补华南地区在该领域的空白。
据介绍,珠海港集团与欧洲港口集团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共同投资人民币3.3亿元建设专业化的纸浆仓库,为华南区域内,尤其是粤东部分地区及西江流域的造纸厂商、贸易商搭建专业化的“一站式”物流服务平台,填补华南区域内缺乏纸浆等林木产品专业化物流分拨中心的空白。
欧洲港口集团总部位于荷兰,现运营全球20多个港口,是全球著名港口运营商之一,集聚了港口、航运公司、船舶代理、纸浆生产商与造纸企业等上下游核心供应链资源,构建了较为完整的纸浆物流产业生态圈。
依托联营平台,珠海港集团未来将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推动以纸浆等林木产品为基础货种的高栏-南美航线的大力发展,提升珠海港在国际供应链中的参与度,使珠海成为中拉美商贸平台的重要节点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