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览会订货会

2016中国国际造纸和装备博览会暨全国纸张订货交易会取得圆满成功
时间:2016-11-14来源:中国造纸协会

由中国造纸协会主办的“2016中国国际造纸和装备博览会暨全国纸张订货交易会”于2016年11月9日上午在银川国际会议展览中心隆重开幕。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有国务院国有企业监事会原监事会主席、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原副会长钱桂敬;银川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银川市会展办主任朱海滨;中国造纸协会理事长赵伟;银川市商务局副局长杨伟宁;银川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主任马三洋及部分参展企业的领导和嘉宾。开幕式现场人山人海、气氛热烈。开幕式由中国造纸协会秘书长钱毅主持,银川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朱海滨致欢迎词,中国造纸协会理事长赵伟致大会致词。

中国国际造纸和装备博览会暨全国纸张订货交易会是目前国内最具规模和权威性的造纸行业专业展会。本届博览会和订货交易会会期四天,以“结构调整、转型升级”为主题。云集了众多的国内外知名厂商,展示了造纸行业新产品、新装备、新技术和新成就。展示范围涵盖:纸浆、纸及纸板、纸制品、机械设备、原辅材料、造纸助剂及相关化学品等,展示面积1万平方米,参展企业100余家,与会代表2万余人。

为丰富大会内容,为与会代表提供更多、更详尽的行业资讯,在博览会和订货交易会期间中国造纸协会还同期举办了多场专题研讨会。

在11月8日召开的“2016年中国纸浆市场形势研讨会”上,由中国造纸协会理事长赵伟先生首先介绍了我国纸浆生产和消费现状,并对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纸浆纸张产品理事会百思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荔平先生、金光集团APP(中国)浆销售总经理刘天适先生、凯特莱斯浆纸有限公司木桨销售副总裁陈秀丽女士分别对全球化学商品浆、全球阔叶浆、加拿大木浆供应进行了回顾与展望;上海期货交易所商品二部总监助理庄青女士对供给侧改革下期货市场的风险管理运用进行了介绍;会议最后由中国造纸协会纸浆指数编制委员会宋绍健先生介绍了中国造纸协会纸浆指数运行情况。研讨会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在11月10日召开的“造纸产业及技术装备发展研讨会”上,中国造纸协会同样为参会者提供了丰富的会议内容。研讨会首先由赵伟理事长介绍了2016年1-9月份国内纸浆、纸张的生产、消费及经济运行情况,对生产和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对纸及纸板主要品种的生产与消费趋势以及今明两年的生产及市场走向进行了预测;纸浆纸张产品理事会百思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荔平先生对全球纸业的格局进行了回顾与展望;山东景津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志杰先生和山东晨钟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郭虎先生分别对造纸污泥干化技术及综合利用进行了介绍;中国中轻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靳福明先生对造纸项目“十二五”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十三五”期间的项目建设进行了展望;国家环保部环境规划设计院水环境规划部主任吴悦颖女士介绍了新形势下环保政策的新要求与新变化;芬欧汇川常熟纸厂能源和工厂服务总监徐勇先生做了以资源效率引领可持续发展主旨演讲;会议最后由中国造纸协会秘书长钱毅先生对造纸行业“十三五”主要目标及重点产品发展方向进行了介绍。研讨会会议内容丰富、数据详实,为企业领导层的战略决策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对广大造纸及相关产业企业的生产与销售起到了很强的指导作用

本届博览会和交易会得到了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轻工集团公司、银川市人民政府、银川市商务局、银川市会展办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各参展企业的鼎力相助,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