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会议

中国浆纸技术论坛暨第八届中华纸业浆纸技术论坛在福州成功召开
时间:2017-11-21来源:中国造纸协会
   
      2017年11月14-15日,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名造纸行业的同行聚首美丽的福州参加由中国造纸协会、中华纸业杂志社主办,凯登约翰逊(无锡)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福建省纸业协会、郑州运达造纸设备有限公司、壳牌(中国)有限公司协办,中华纸业杂志社承办的中国浆纸技术论坛暨第八届中华纸业浆纸技术论坛。
      创始于2009年“论坛”延续以往高端专业、先进实用、开放互动的风格,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经验丰富的企业技术负责人,节能、高效、绿色、智控新技术与新产品主题进行交流研讨,预测技术发展趋势与发展方向,为处在环保高压、价值回归、景气度攀升的造纸行业企业提供科技支持,会议期间的“企业技术产品宣传展示墙”,为更多优秀企业提供技术和产品宣传,成为“论坛”一道亮眼的风景线。
      论坛由中华纸业杂志社副社长史韶惠女士、中国造纸协会副秘书长巴永红先生主持,山东省造纸工业研究设计院院长、中华纸业杂志社社长王泽风先生致欢迎辞。
      中国造纸协会赵伟理事长做主题报告,就2017年造纸行业的产销形势进行深入分析。赵理事长对1-9月份各类纸张、原生纸浆、纸制品生产量,经济指标的完成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各种纸张的产销形势进行分析,他表示2017年全年行业产销基本平衡,总体平稳;全年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等指标将好于上年。
      福建造纸业协会名誉会长郑宝琛就福建纸业项目建设、环境保护及市场热点等方面进行分析,郑会长对福建省造纸行业的产销运行情况、市场热点、主要项目概况和投资动向及资源环境及生态保护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介绍。
      陕西科技大学原副校长张美云教授就高性能纤维和纸基功能材料进行了专题报告,张教授表示,随着纤维制造技术的发展,造纸技术的进步,各种助剂的出现,为利用合成纤维、矿物纤维、金属纤维等非植物纤维创造了条件,从而赋予了传统纸张热、电(磁)、力、声、化学等功能,提高了传统纸张的性能,扩展了纸张应用领域。
      华南理工大学万金泉教授就造纸工业环保技术与装备的最新发展话题就行了深入的分析,从造纸废水物化处理装备的新发展、厌氧处理工艺装备及新发展、新型高级氧化处理工艺及装备和造纸废水处理的智能控制系统等方面介绍了造纸工业废水处理的新装备。
      来自国内外的优秀企业的报告也是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凯登约翰逊(无锡)技术有限公司叶英旭总监就提升纸机刮刀系统运行性能的优化解决方案做了报告,叶总监从刮刀在纸机湿部和压榨部的优化中的两个典型的案例介绍了凯登刮刀产品的具体优化效果。
      郑州运达造纸设备有限公司技术中心许要峰总经理对制浆关键设备的研制及集成创新进行了介绍,许总分别对运达的节能减排产品,包括链板输送机、废纸散包干法筛选系统、转鼓碎浆机等进行了介绍。
壳牌(中国)有限公司的丁伟博士就纸机润滑全生命周期管理的话题进行了介绍,丁博士从全生命周期管理的概念、造纸行业的TCO价值等方面深入解析,阐述了壳牌润滑油服务技术的特性和优点。
      来自PMP艾博(常州)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经理李浪女士介绍了以极低介质消耗生产优质生活用纸的解决方案——PMP Intelli-Tissue®EcoEc Premium卫生纸机,李经理表示EcoEc Premium卫生纸机是在低耗能、低投资和运行成本、高品质及高产能的大背景要求下应运而生。
      上海巴安水务股份有限公司的金程经理介绍了新型高效气浮设备KROFTA WATER INTERNATIONAL和中水回用及近零排放技术,金经理从巴安水务的石灰乳液成套配置装备、油水分离器以及配套浮油收集器等5个核心产品的创新点和巴安水务的近零排放技术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作为目前国内运行帘式涂布较成功企业之一的联盛纸业(龙海)有限公司,其运营管理中心赵恺总经理对帘式涂布技术的应用进行了系统的介绍,赵总从帘式涂布的技术规格参数、帘式涂布机的主要结构进行了简单的介绍,着重介绍了帘式涂布的工艺参数、帘式涂布的挑战、原理、帘式涂布下落幕帘的稳定性等问题。
      本次论坛与中国造纸协会主办的2017中国国际造纸和装备博览会暨全国纸张订货交易会同期举行,展会和论坛互相借力,给参会代表更多获得行业信息的机会和交流的平台,成为整个活动的一个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