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中国造纸协会代表参加“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会议”
时间:2016-10-31来源:中国造纸协会
2016年10月14日中国造纸协会理事长赵伟、中国造纸协会综合业务部副主任王华同受邀参加了在印度新德里召开的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会议。
 
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是在习近平主席亲自关怀与指导下开展金砖合作的重要机制之一。理事会的宗旨是加强和促进五个金砖国家工商界间经济、贸易、商务和投资联系,确保金砖国家工商界与政府间的定期对话,厘清阻碍金砖国家加强经济、贸易和投资联系的问题和瓶颈,并提出解决方案。中方理事会的工作方向是推动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金砖国家间“一体化大市场、多层次大流通、海陆空大联通、文化大交流”的总体目标。
 
10月14日上午在印度新德里泰姬宫酒店召开了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内部碰头会。会上中方秘书处总结汇报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通报了会议的筹备情况,并做出相关部署。中方各理事对明年的工作提出期望,表明态度。理事单位、行业工作小组代表出席了会议。
 
10月14日中午召开了农业经济工作小组会议。会议由主席国印度理事会理事、太阳国际集团董事长Vikramjit Singh Sahney先生主持。会上各国代表讨论了农经小组2016年总结报告,参会代表就技能发展、经验交流、食品安全、科技创新、贸易便利及减缓气候变化等问题各抒己见。中方小组组长中国造纸协会理事长赵伟表示金砖国家都是农业大国,都属于新兴经济体,在农业经济发展过程中有很多可以相互借鉴的经验,我们支持金砖国家在有关农业经济的技能发展、食品保障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对于贸易便利化中存在的问题,我们建议各方将问题统一归纳总结报理事会及各国政府,由工商界与政府共同讨论、对话,提出解决方案。
 
在随后召开的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会议上,各小组负责人分别向理事会汇报工作。太阳国际集团董事长Vikramjit Singh Sahney先生代表农业经济工作小组汇报了小组工作及小组会议讨论成果。
 
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是加强和促进金砖五国工商界间经济、贸易、商务和投资纽带的平台。中国造纸协会希望能够借助这一渠道向政府建言献策、反映企业诉求,推动金砖国家在林纸业及农业相关领域的沟通合作、贸易往来,共同推动金砖国家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