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2016年中国纸浆市场形势研讨会”在银川召开
时间:2016-11-15来源:中国造纸协会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制浆造纸行业转型升级的攻坚之年。为给行业内企业家和专家学者提供更多、更详尽的行业资讯,中国造纸协会于2016年11月8日在银川凯宾斯基饭店召开了“2016年中国纸浆市场形势研讨会”。本次会议由中国造纸协会主办,中国纸张纸浆进出口公司、香港三联林业产品有限公司协办。会议汇聚了行业领导、企业领袖、专家学者等业界精英近400人参会。

会议通过主题演讲的形式,对我国纸浆市场未来发展形势、共同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为与会代表搭建了一个了解国内外纸浆生产、供需、运行情况和将要推出的纸浆期货市场的平台,同时也为国内纸浆企业健康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会议由中国造纸协会副秘书长巴永红主持。

会上中国造纸协会理事长赵伟先生作了《中国纸浆生产和消费现状及发展趋势》的主题发言。赵理事长对当前的宏观经济环境、纸浆生产与消费趋势、市场机遇与挑战等做了深度分析和解读,具有较强的指导性。为国内纸浆生产企业应对挑战,化解行业难题提供了帮助。

纸浆纸张产品理事会(pppc)百思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荔平先生作了《全球化学商品浆回顾与展望》的发言。李总在报告中提供了大量有价值的化学商品浆即时数据和重要资讯,内容丰富、信息量大、针对性强,具有一定的权威性和前瞻性。

为使参会代表更好的了解多层次资本市场,多渠道产销平台。会议专门邀请了上海期货交易所商品二部总监助理庄青女士就《供给侧改革下期货市场的风险管理运用》作了演讲。庄总详细介绍了期货市场的风险管理功能和现代企业经营避险需求,为与会企业拓宽营销思路提供了帮助。

金光集团APP(中国)浆销售总经理刘天适先生、凯特莱斯浆纸有限公司木浆部副总裁陈秀丽女士分别作了《全球阔叶浆现状及发展趋势》和《加拿大木浆供应的发展趋势》的发言。刘总传达了全球阔叶浆的很多重要经济信息,并详细介绍了OKI浆厂建设情况,最后对全球及中国阔叶浆市场的发展进行了预测。陈总则从全球背景下的北美市场的角度切入,重点谈及了北美木浆未来发展动因,分享了研究成果,具有很强的指向性。

最后中国造纸协会纸浆指数委员会指数编制部经理宋邵健先生介绍了2016年纸浆指数的经济运行情况。他从物量总指数、价格总指数两个衡量纸浆市场整体发展状况的指标,对纸浆进出口、价格、库存等变化情况做了详尽分析,研究成果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代表性。

此次研讨会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