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2019中国纸浆高层峰会在杭州顺利召开
时间:2019-03-20来源:中国造纸协会

2019年3月18日,“2019中国纸浆高层峰会”在杭州如期举行。本次峰会由中国造纸协会和上海期货交易所主办,中国造纸协会商品纸浆工作委员会和厦门建发纸业有限公司承办。本次会议围绕“原料·供给·融合·发展”的主题展开,吸引了行业领导、企业家、经济学家、专家学者、咨询结构等近800位业界精英前来参会。重点围绕产业定位、纸浆期货、纸浆供需、政策解读等热点问题深入展开讨论。

 

中国造纸协会理事长赵伟首先致欢迎词,赵理事长感谢与会来宾一直以来对中国造纸行业的大力支持和关注,并就目前造纸行业面临的“资源、环境、结构”三大问题中的资源做了重点解读。他表示,为解决造纸原料不足和提升造纸产品质量的需求,加上国家对废纸原料进口的管控和要实现零进口目标,商品纸浆在相当一段时间内仍然是行业非常关注的问题,造纸工业的发展必然拉动商品纸浆的需求。

 

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永达随后致辞,希望大家能充分交流,畅所欲言,融合发展,合作共享!

 

中国造纸协会商品纸浆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文健代表商品浆工作委员会,做了题为“中国纸浆产业现状及趋势”的报告,初步预测2018年纸及纸板产量约10400万吨,全国纸浆生产总量约7200万吨,并深入分析了今年的内外部形势。

 

厦门建发纸业有限公司企业发展部经理翁海东,做了题为“全球纸浆的产业结构与供需”的报告,就目前纸浆行业最为关注的热点问题发表了看法。

 

纸浆期货从2018年11月27日上市以来一直受到行业内外的高度关注,上海期货交易所商品二部胡战国经理发表题为“纸浆期货服务实体经济”的演讲,内容涉及纸浆期货的运行情况及交割流程,重点介绍了如何运用期货助力实体经济。

 

纸浆纸张产品理事会中国机构总经理李荔平发表题为“漂白化学商品浆供求趋势”报告,通过详实的数据和深入的解读,让大家对近期浆纸行业的走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金光APP商业讯息总监陈韦翰发表题为“中国浆纸市场未来展望”的演讲,他对行业的研究深入独到,让在场听众受益匪浅。

 

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副总经理、制造业研究部总监、首席分析师周海晨发表题为“中国造纸产业周期与需求展望”的报告,用周期性的视角,对整个国内造纸行业发展进行总结回顾,并对2019年造纸行业供需变化做了分析预测。

 

会议还邀请了国务院参事、经济学家陈全生就目前的经济形势和相关政策进行深入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