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中国造纸协会第五届会员大会暨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扩大)在河南省郑州市胜利召开
时间:2019-07-17来源:中国造纸协会

2019年7月11日,“中国造纸协会第五届会员大会暨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扩大)”在河南省郑州市胜利召开。会议由中国造纸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秘书长钱毅和理事长赵伟分别主持。

 

开幕式上,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党委书记张崇和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张崇和会长对中国造纸协会第四届理事会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新一届理事会提出了殷切希望。张会长指出,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希望造纸行业同仁团结一心,认清形势,主动作为,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促进造纸行业创新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可持续发展的现代造纸工业,推动造纸行业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建人事部副部长韩雪梅宣读了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对中国造纸协会选举新一届理事会的批复。

 

江苏省造纸行业协会会长牛庆民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中国轻工业造纸行业十强企业”的决定。会上举行了颁奖仪式,张崇和会长和赵伟理事长为获得2018年度中国轻工业造纸行业十强企业颁发了奖牌和证书。这些企业有:玖龙纸业(控股)有限公司、山东晨鸣纸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泰集团有限公司、山鹰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太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理文造纸有限公司、亚太森博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山东博汇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纸业投资有限公司、海南金海浆纸业有限公司。

 

中国造纸协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审议并通过了钱毅秘书长代赵伟理事长做的中国造纸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我国造纸行业取得的主要业绩,回顾了中国造纸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完成的主要工作,并对下一届理事会工作提出了建议;审议并通过了由河南省造纸行业协会会长耿海燕做的中国造纸协会第四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山东省造纸行业协会会长王泽风做的《中国造纸协会章程》修订议案、中国制浆造纸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春昱做的《协会会员会费收取和使用的规定》修订议案、华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建华做的“关于提名中国造纸协会第五届会员大会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提案;总监票人轻工业环境保护研究所所长程言君宣读布第五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会监事的选举结果。

 

中国造纸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扩大)选举产生了第五届理事会及领导成员。赵伟同志当选为中国造纸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钱毅、王旭华、曹春昱等同志当选为副理事长,钱毅同志当选为秘书长,卢慧敏同志当选为监事长,聘任刘文龙、陈刚、董国强同志为副秘书长。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厦门建发纸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程东方做的第五届理事会机构设置建议方案、中国纸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强做的第五届理事会财务收支预算报告、广州造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耘做的第五届理事会工作要点的报告。

 

赵伟理事长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发表了讲话。赵伟理事长首先对上级党委和各位成员的信任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继续履行好职责,不辜负党组织和大家的信任。新一届理事会将按照中央提出的未来发展方向和张崇和会长对中国造纸协会新一届理事会提出的希望和目标,以及理事会制定的工作计划,努力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和完成。赵伟理事长指出,中国造纸行业进入深度调整期,对行业存在的原料短缺问题、区域发展不平衡问题、产品容量和多元化问题需要研究和应对。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很快进入“十四五”发展时期,中国造纸协会将尽快启动“十四五”研究,为政府相关部门在“十四五”造纸行业的决策方面提供依据。赵伟理事长指出,全行业通过共同努力,振奋精神,加快优化产业结构步伐,打造中国造纸强国的战略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分组讨论了中国造纸协会拟开展的造纸工业“十四五”发展研究和编制的造纸工业“十四五”发展意见框架设想。各位代表踊跃发言,针对行业、企业在发展中出现的问题做了总结,对未来发展需要规避的风险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会议结束后,与会代表参观了郑州运达造纸设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