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2019第二届中国浆纸环保论坛11月13-14日将在厦门举办
时间:2019-09-17来源:中国造纸协会

中国造纸周系列活动——2019第二届中国浆纸环保论坛,将于20191113-14日在美丽的海滨城市福建厦门召开。中国造纸周,由中国造纸协会倾力打造,系类活动涵盖:2019中国国际造纸和装备博览会暨全国纸张订货交易会、中国浆纸产业形势、纸浆市场形势、环境保护等系列专题论坛及研讨会等。

 

中国浆纸环保论坛,由中国造纸协会主办,中国造纸协会环境保护专业委员会和轻工业环境保护研究所共同承办,是造纸行业环保管理人员、技术人员的重要年度聚会,是新时代、新形势下浆纸企业、污染治理装备技术企业,科研机构共同打造的规范、专业、权威的环保形势及政策解读、环境管理制度落实、污染防治技术交流推广的重要平台。2018年第一届论坛参会代表就过百人,邀请到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工信部电信研究院、原国家环境保护部应急中心、华南理工大学等专家学者进行了专题演讲,帕克环保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山东绿泉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景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OMEXELL(济南)传热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就污染治理等技术问题进行了交流,吸引了国内大中型浆纸企业,如太阳纸业、宁波亚洲浆纸、玖龙纸业、斯道拉恩索、山东泉林、山东华泰、四川永丰、芬欧汇川、亚太森博、广东理文、云南云景、江苏王子等近50余家企业的代表参会,除论坛讲座外还安排了展会参观、造纸企业现场调研等系列活动。

 

我国目前已经进入十三五末期,十四五将是新的发展起点,预计十四五期间我国将继续贯彻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基本原则,对造纸产业推进清洁生产、污染减排、产业升级、绿色发展、技术更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本届浆纸环保论坛,将针对环保政策走向、绿色发展、前沿技术等议题,邀请政策研究、技术研发等方面的专家学者,就以上议题展开深入讨论,并邀请企业共同对正在编制中的部分相关法规、标准提出意见。在此,我们诚挚邀请中国造纸协会环保专业委员会委员、制浆造纸和环保技术装备等企业的环保管理和技术人员参与第二届中国浆纸环保论坛的系列活动。

 

主办单位:中国造纸协会

承办单位:中国造纸协会环境保护专业委员会

轻工业环境保护研究所

时间1112 9:0017:00     报到

11139:0017:00 论坛

11149:0017:00 参观

地点:厦门金瑞佳泰酒店

地址 厦门思明区洪莲中路607/609

 

主题演讲

  • 十四五我国环保政策走向及对行业的预警分析
  • 制浆造纸生产过程中VOCs的控制技术探讨
  • 造纸行业清洁生产及水污染全过程控制研究
  • 采用生物曝气技术综合处理污泥特性改善研究
  • 造纸行业排污许可及全过程管理的要求

 

论坛详情和最新进展,请关注:

中国造纸协会网站:http://www.chinappi.org

轻工业环境保护研究所网站:http://www.qgyhbs.com

 

商务垂询:轻工业环境保护研究所张亮 13241862441

会务垂询:轻工业环境保护研究所董妍 13552353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