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中日纸业协会合作交流视频会议召开
时间:2022-03-14来源:中国造纸协会

为加强中日造纸行业的交流合作,2022年3月10日,中国造纸协会与日本制纸联合会召开线上视频会议。日本制纸联合会理事长小川恒弘、总务宣传部相川晃宏等,与中国造纸协会理事长赵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钱毅等人参加了会议。

 

双方分别就疫情以来纸业发展情况及预期、能源结构、碳排放路线图、碳排放交易等问题分享信息、交换意见,进行了深入交流。

 

赵伟理事长强调,中日两国纸及纸板消费量占全球1/3以上,在全球纸业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疫情下纸张消费量不减反增,更加体现了纸业在经济活动中的重要性,在这样的情况下,两国协会交流信息、互通有无,对行业发展是颇有益处的。

 

小川恒弘先生指出中国是世界上纸及纸板最大的生产国和消费国,中方市场、政策等变化都将影响世界造纸产业的发展,与中方的交流将对日本纸业的发展产生积极作用。

 

双方表示期待疫情结束后能就纸业可持续发展开展进一步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