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纸业年产50万吨低克重高档牛皮箱纸板项目正式开机投产
时间:2016-07-21来源:太阳纸业
7月10日,上午7时36分,太阳宏河造纸工业园内,彩旗飘飘,鞭炮齐鸣,太阳纸业年产50万吨低克重高档牛皮箱板纸项目正式开机投产。
公司董事长李洪信,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应广东,副总经理陈昭军,制造管理中心总监刘纪营,太阳宏河PM31、PM32总监付国伶及相关工作人员、部分客户代表一起参观了车间。期间,李洪信多次向工作人员了解设备运行情况,并就顺利开机向大家表示感谢和亲切慰问。
据了解,该项目的制浆设备以ANDRITZ流送损纸系统、KBC浆线系统为主,其中安德里兹的渣线处理系统为亚洲第一条生产线。该项目的造纸主机设备由德国VOITH公司提供,分左右手机布局,其中PM31为右手机,采用三叠网、双靴压、表面施胶、软压光饰面技术,设计幅宽6660mm,车速1200m/min,生产定量110-250g/m2的箱板纸;PM32为左手机,采用VOITH提供的一张底网带一张短顶网的“一箱双网”技术,双靴压榨,表面施胶,热压光饰面技术,生产90-140g/m2的低定量瓦楞纸和低定量牛皮箱板纸。纸机设备在网部采用底网加脱水网的设计,能够在保持纸机高车速、高效率的前提下保证产品品质;尤其纸机最关键的设备流浆箱,首次采用了国内生产此类产品最先进的双层流浆箱,此设备对生产低克重高档牛皮箱板纸具有运行效率高、成形好、横幅定量均一、成纸强度高、质量成熟稳定等特点。
该项目完成工段的复卷机为意大利进口的ACELLI双底辊复卷机,设计幅宽6660mm,最大原纸直径3800mm,最大成品直径1500mm,最大操作车速2300m/min。该亚赛利复卷机采用模块化设计,复卷部、弧形辊、纵切部分和退纸部分都是相对独立的,可以根据生产需要灵活变化。
与国内的同行相比,项目制浆、造纸设备的硬件属国内一流配置,工艺属牛皮纸行业最高端技术。该项目的最大特点是左右手纸机同步布置。在一个生产车间同时建造两条不同的生产线,生产不一样的包装用纸的左右手纸机项目在国内尚属首例,该布置的最大好处是:投资省,效益高,制浆纤维原料利用率高。
记者获悉该项目生产的低克重高档牛皮箱板纸产品具有克重低、环压强度高、耐水性好、湿强度高、耐折性能好等特点,主要用于纸箱的外层,适应印刷,用来包装家用电器、日用百货、快递物流外包装、精密仪器、冷冻食品等领域,同时也是满足高档工业产品特殊需求的包装材料,完全可以替代进口,将使公司的技术水平、管理水平和综合实力得到进一步提高。
近年来,太阳纸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快,公司也快速成长。这得益于公司具备的几个明显优势。一是区域优势。太阳纸业总部座落于古九州之一的兖州境内,京沪、兖石铁路,京福、日荷等高速公路贯穿其中,并与日照、青岛等海港近在咫尺;二是资源优势。周围煤炭、电力、水资源丰富,为造纸工业的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三是管理优势。公司核心管理团队对公司认可度与忠诚度高,在制浆造纸行业积累了丰富的市场、生产、管理、技术经验,对行业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有较强的把握能力;四是环保优势。太阳纸业始终坚持绿色内涵式发展的道路,矢志追求企业、环境、社会的和谐统一与互惠共赢;五是公司奉行诚信为本,大力秉承“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发展理念。旗下产品凭借一流的生产设施和精湛的制造工艺赢得了广阔的国内外市场,得到广大客户的普遍认同和业界的广泛认可!
太阳纸业年产50万吨低克重高档牛皮箱板纸项目由公司控股子公司山东太阳宏河纸业有限公司实施,位于邹城市太平镇造纸工业园区。项目的实施将使太阳纸业的产品系列更加丰富和多元化,为实现公司“四三三”战略提供坚强保障,可有效提高公司市场竞争力和抵御行业发展周期波动的能力,从而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保障公司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