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华丰纸业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
时间:2017-01-19来源:浙江华丰纸业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

2017年1月11日,浙江华丰纸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揭牌仪式举行,标志着有九十五年历史的华丰纸业正式谱写新篇章。杭州市国资委副主任沈立,杭州市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骆旭升,华丰纸业董事长兼总经理王海佩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华丰造纸厂成立于1989年8月,注册资本10173.60万元。其前身为成立于1922年的武林造纸厂,是浙江省第一家机制纸制造企业,也是国内现有卷烟纸生产企业中建厂最早的一家企业。公司以高档卷烟纸等特种纸制造为主,拥有三条进口生产线和一条国产生产线,年产能3万吨,年产值规模4亿元,是烟草行业配套材料的重要生产基地。

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华丰造纸厂全民所有制体制已不适应企业发展需求。为进一步理顺产权关系,统筹华丰资源,激发企业活力,打造品牌效应,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目标,杭州市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决定对华丰造纸厂进行公司制改革暨组建浙江华丰纸业集团有限公司。

杭州华丰纸业原厂位于杭州市拱墅区,属于杭州市市区内,因企业内设备陈旧难以达到环保要求且发展空间有限,不符合杭州市的整体发展规划。为此,2014年杭州市政府公布了《杭州市2014年大气污染防治实施计划》,《计划》提出:将关停迁转杭州华丰造纸厂。随后华丰纸业正式启动了整体搬迁工作,并于同年注册成立了浙江华丰纸业科技有限公司。新厂区地址位于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天子湖现代工业园区,公司将在新厂区启动年产6.5万吨卷烟产品配套用纸生产线项目,总投资17.8亿元,其中一期投资10.2亿元。建设年产1.5万吨卷烟纸和年产0.5万吨成型纸生产线各一条,即将正式投产。